11

【真實案例 李小姐35歲 台北市某醫學中心護理師】
我肚子裡的小寶貝是這樣得來的
李爸爸的阿姨多年前有去做試管,他的小孩也已經18歲了,為了我肚子裡的小寶貝,去了他那間醫院諮詢後當下就決定進療程了。
還記得第一次選擇了傳統的人工,但每次為了我的寶貝都要請假,花上一天的時間,第一次雖然成功,但可惜寶寶沒有心跳。
當時是發生在某個周六,我出血後回診,但醫師準備要下診了要我周一再過去,當下只幫我打了一針安胎針,可是媽咪我本身是醫療人員所以沒辦法一直為了小寶貝請假,所以星期一還是去上了班,下班後回診醫生卻告訴我說「寶寶可能留不住,胚胎發育不完全」,就這樣我休息了半年。
第二次得知我學姐有認識醫師,經過一番的『戰鬥』但依然沒成功,我跟老公決定放棄並且休息一段時間,這期間很多媽媽會做的助孕方法我們也都做了「吃中藥、針灸、求神問卜、吃素」,但各種方法撇步依然沒用,經歷了兩次失敗後,我跟老公決定再也不聽不看。
我身邊的同事都是醫護人員,在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都有生育有的困擾,有去做試管懷孕的同事介紹我去找某家醫院的主任,7點抽號碼牌,8點看診,等到我11點,整整又浪費了半天。
第一次看診醫師建議我做輸卵管攝影
我:「我之前就有做過,兩邊都有通,還要做嗎?」
醫師:「不行一定要做。」
也因為做輸卵管攝影要等月經走了才能進行,所以就這樣又隔了一個月。果然報告出來是通的!後來幫我量子宮底深度,結果
醫師:「妳的子宮頸狹窄,要開刀」
我:「但狹窄對於做試管根本沒影響,因為只要把受精卵胚胎植入並著床就成功了,所以對我而言狹窄不是問題」
醫師:「一定要開刀。」
「那為什麼第一次看診不幫我量子宮底?為什麼浪費了我兩個月的時間?」我心中不禁這樣想只差沒說出來。
下定決心要做試管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我的熱情一直被磨滅,賭氣的我當下決定,「我 不 想 在 你 這 做 了!」,之後又跑回去再做了一次人工,但肚子裡的奇蹟依然沒發生。
在某個午後出遊,跟李爸爸的朋友聊到試管嬰兒,他提到宏孕診所,我自己偷偷上網看後,發現這裡是自然週期溫和刺激療法,並標榜「少打針?」因為在醫院上班的人就更不喜歡打針,身為護理師的我知道太多的針對我們身體會有負擔,只是在未來才會發生,現在並不會發現,能夠少打針簡直是件天大的好消息。
上網報名參加了104年10月的說明會,聽完當下我們就決定留下來做檢查並直接治療,整個療程我打3針、取卵前打3針、加上懷孕期間打了2次的黃體素,吃一周的藥而已,取卵當天我取了13顆卵,最後形成囊胚是六顆,而胚胎師也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現在的發育狀況,這樣的禮遇是以前去其它醫院從沒有的。
想起我植入完當天跟取卵時沒有任何不舒服,很不像以往求子的經驗,而我最擔心的事也沒有發生,就是「讓長輩發現」,因為大家都殷殷盼盼的看著妳的肚子,壓力實在太大了,直到今天李寶貝在媽媽的肚子裡滿三個月了,一次試管就成功的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趁著年輕就要試,還有體力就要試」這句話是我肚子裡奇蹟發生的推手,我也把這份幸孕帶給許多期盼好孕降臨的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