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熊本縣十四日晚間接連發生兩起芮氏規模六點五與六點四強震,至少造成三人喪生,七人重傷,上百人輕傷自行就醫,觀測到最大震度七的益城町發生多起瓦斯外洩引發火災,至少廿棟建物倒塌,可能有人遭活埋。災區至少一萬六千七百戶停電,三點八萬戶停水。
當地時間十四日晚上九點廿六分(台灣時間八點廿六分),熊本縣熊本地區先發生芮氏規模六點五強震,震源深度約十一公里。熊本縣益城町、玉名市、西原村等地均觀測到強烈晃動,宮崎縣也能感受到地牛翻身。隨後在當地時間十五日凌晨零時三分(台灣時間十四日晚間十一時三分)又發生規模六點四強震,震央同樣在熊本縣,深度十公里。

接連兩起強震加上餘震不斷,震度最大的益城町傳出三人罹難,上百人受傷就醫,三千多人到醫療院所或學校避難。市區道路龜裂,住宅倒塌,可能有人被活埋,自衛隊派遣三百九十人前往救援。

日本氣象廳說,未來一周都可能有強烈餘震。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全日本警消接獲近五百件求助通報。震央附近傳出火災,紅綠燈也失靈。

九州新幹線已停駛,一列要開回檢修場的列車因強震脫軌,車上沒有乘客停駛。JR九州的電車也全數停駛。

九州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廠是目前日本唯一在運轉的核電廠,經營該廠的九州電力公司表示,未受地震影響,持續運轉。另外,九州電力公司的玄海核電廠原本就處於停機的狀態,也沒受到地震影響。

熊本縣熊本市許多超市商品酒瓶被震落地面摔得稀爛,建築受損,水泥塊掉落街頭,知名景點熊本城外牆部分倒塌。

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危機管理中心成立對策室,蒐集地震相關資訊與災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表示,已下令做好相關因應措施。

宏孕診所在此發揮最大的心力,捐款日幣36萬到日本紅十字會,幫助熊本的受災居民,盡快重建他們的家園,讓他們可以重回溫暖的家。大家也一起為受災的居民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