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案例,捐卵分享-白小姐】

我第一次聽到”捐卵”這個詞,是從我姊姊那裡得知的,她說”捐卵”不僅可以用我們的卵子幫助那些不能受孕的女性,還可以領取最高達99,000元的營養費,老實說是因為營養金如此豐厚,所以我才起了跟姊姊一起去嘗試的念頭,因為我們計畫去國外短暫遊學,但靠打工賺的錢實在太少,不足以當旅費;且捐卵這件事情,是一件助人利己、也不是殘害自己身體的非法勾當,因此我們上網查詢有此項服務的診所。對於自己未知的領域,還是會有恐懼,所以就選了網頁上置頂的醫院-送*鳥醫院以及宏孕診所。而前者因為當時身體的狀況不佳(驗血結果:紅血素不足)所以被告知無法進行,結果只有姊姊獨自進行後續步驟。看她捐卵期間並沒有什麼嚴重的事情發生,後來我就在網路上填了宏孕診所的捐卵資料,等候通知。以下是我用表格來說明整個療程的經過。

8/29 8/30 8/31 9/1
接到電話通知,預約看診 填寫資料卡、抽血檢驗、陰道超音波(內診),等候驗血報告40分鐘 MC來第一天 MC來第二天,
1.回診打針刺激濾泡增生
2.鼻噴劑
3.服用排卵藥
,持續(9/1-9/8)
9/2 9/3 9/4 9/5
MC來第三天 MC來第四天 MC來第五天,打針會讓肚子慢慢隆起,會像是脹氣一樣,肚子悶悶的感覺,打到第4天會開始特別有感覺 MC來第六天,月事來的不適感有放大的感覺(腰痠、疲憊)
9/6 9/7 9/8 9/9
MC來第七天 回診 回診,停用一切藥物
再做一次抽血與內診
9/10 9/11 9/12 9/13
注意!12pm過後就完全禁食、水(麻醉注意事項)
2:00AM自行在家中打排卵針,讓卵子排出,會比之前打的針劑的酸痛感還要明顯
9:30AM回診取卵,麻醉師會在前手臂手肘處插進一根麻藥注射的針管(會安安穩穩的黏好,所以不會晃動也不會有什麼感覺),然後護士會再幫你做一次陰道超音波。
取完卵會在病床上休息,最後離開時護士會請你自己把陰道處的紗布取出,然後就可以下樓領藥(止痛藥與抗生素)跟營養金
陰道些微滲血(但沒有疼痛感)、腹脹感,但是我怕會痛所以會大概4小時就吃一顆止痛藥,並遵照醫師指示12小時就用一顆抗生素 陰道仍些微滲血、腹脹感

整個療程共花了13天,除了每天報到打針比較麻煩,其實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護士們,她們都會親切地回答妳的疑問,所以我的焦慮跟害怕也慢慢降低。

當我去的第一天,他們就會大致說明療程的順序與卵子增生與取卵中可能產生的症狀,尤其有一項叫「卵巢刺激症候群」,護士說可能會讓腹部積水所以接下來幾天不要過度攝取水份,如身體不舒服可以再回診打白蛋白就會讓症狀改善,但是當下很難瞭解水分攝取多少算過量,所以還是很緊張,因此我的水量攝取方式是1.口渴再喝2.水量約是一口可以含住的量,然後慢慢地像是讓水流進去,除了吃藥才會吞一整口水進去。接下來的2.3天我都這樣做,再乖乖地搭配藥物下我出現的症狀只有:腹脹感(但這是療程開始打針後就會持續的感覺)、食慾降低(可能是腹脹擠壓到胃的空間吧!但還是吃到7.8分飽就好,不用硬吃到跟平時分量一樣不然會脹氣)、大便或尿尿時會感到不舒服(尤其我的排便時間是早上睡醒,所以起來時肚子都會特別的痛,但排完就沒事了。)